close

電影:[ Final Girl 最後的女孩 ]   *(美)

前一陣子剛好在YouTube上碰巧看到這部電影的預告短片。
https://youtu.be/Ec1-3Fjxy0c%20%20    (英文)

 

"誒… 這男的蠻帥到誒、啊啊等下那女的不是Zombieland裡面那個小女生嗎?啊啊後面金髮那個是飢餓遊戲裡面的、不是我的型"

兩個腳色目前在好萊屋都算是小有名氣,都出演過還算讓人叫的出名字的電影。只不過這部電影嘛... 並沒有讓人看完覺得很滿足

 zombieland

 the hunger games

 

 

前幾天在論壇上看到有網友放了這部電影,所以下下來看了。看完整部電影之後讓我覺得應該很多人會跟我一樣、覺得這部電影只看了半懂XD

 

後來因為覺得實在沒看懂、所以又去看了他的維基資料和網路評論,其中一個寫的蠻好的:http://wegotthiscovered.com/movies/final-girl-review/    (英文)
所以我今天在不劇透太多的其情況下寫一下我的感覺吧

 

Anyways, 剛看完預告的時候真的覺得這部片子應該還行。

雖然角色好像不多、就是在圍繞著這幾個人轉,真的看完之後發現這部片子的步調其實沒有特別快

 

提到角色,電影裡面幾個角色的背景故事導演都沒有交代清楚,讓我在看的當下常常有「等下!!就這樣過去啦」的感覺。
基本上是『你看到什麼就是什麼』的走法,沒有特別多讓你思考 [這部分劇情代表甚麼/在暗示什麼] 的地方 (個人感覺啦)

 

金髮男主角的身形和氣質雖然符合劇情,但長相實在不讓我覺得會讓女孩子一個接著一個上鉤… 會讓這麼多女孩上鉤應該要說一個全能帥型的,他嘛…

 

訓練女主角的男人和女主角之間關係讓我覺得蠻悶的… 不乾脆、導演也沒有交代清楚,感覺就像是感情卡在那邊你也不確定到底會怎麼樣、沒有特別喜歡

 

 

劇情本身有點懸疑、小小驚悚(但晚上還是能安心睡大覺的啦)。結局嘛…算是有給你一個結尾作交代啦,但別期待。

 

結論是:

看完之後我其實沒任何特別的感覺。沒感動沒嚇到沒傷心沒惋惜,就是想問的問題蠻多的…  建議大家如果想看的話在電腦上看過一遍就算了、實在是沒什麼。真的要提的話,拿斧頭的帥哥是我的型XD

我不想寫的太長篇大論,感覺上這好像也不是主流會非常喜歡看的電影XD 看完之後會覺得"就醬結束啦?"的感覺。資料上有說他是一本歐洲小說改編的,所以我猜測電影看完後很多沒被回答到的問題,可能會出現在原著小說裡吧? 不過這部電影看完、如果真的會有人想去看她的小說那我真的會很佩服XD

 

如果大家有興趣可以再留言給我,不過這部片子內容其實蠻簡單的我說多了就具透了。

參考網路資料的話會發現,其實美國片裡所謂的"final girl"系列大部分都是這個走法,前面一定會有一長串女生一直出事、然後最後再出現{最後一個女孩} 來場大戰然後可能會失敗/成功的解決問題/殺人狂。我之前是不知道這個就直接看了,邊看就也邊懂這種走法了。一些看的比較多的朋友大概可以舉一反三的列出其他類似的電影吧?

 

這是我的第一篇發文,中文沒有說很好可能寫的不夠充分、希望大家會喜歡 :)

大家有興趣的話我也在努力(還要加強)經營臉書粉絲:  www.facebook.com/ocean.forest.blog

大家參考一下囉~  #電影 #主角 #殺手

arrow
arrow

    AynatH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